昨天,新買的MacBook pro蘋果筆記本到了,摩拳擦掌地準備用我的新電腦寫文章,卻發現蘋果電腦不能安裝我常用的碼字軟件wps,而我常年來習慣了用wps碼字,沒有wps的我,毫不夸張地說,就像失去雙手的畫家,喪失味覺的廚師,沒了聽覺的歌唱家,總之就是,大腦一片空白。于是我開始了長達整整兩天的折騰。從最開始試圖尋找mac版本的破解wps,花了幾個小時,未果,放棄,心想,那我就用word算了。官網word上需要付費399元,沒有付費習慣的我舍不得這筆銀子,在網上找免費版本,又花了幾個小時尋找,下載,結果還是不能用.一直從昨天上午折騰到今天下午4點鐘未果,我放棄了,轉念想想,我這浪費的兩天時間如果用來碼字,價值早就超越了399元人民幣,然而,就在我想通了打算錢付費購買軟件時,發現購買也各種麻煩,遂放棄,在某寶上花錢購買了office服務結束此事。/ 這兩天期間,為了能夠順利使用wps或者是word軟件,我浪費了時間不說,還搞得心情烏煙瘴氣,甚至一度懷疑自己的智商,完全沒動力工作。/ 如果不是朋友提醒我,上淘寶購買服務,我大概還在跟下載word死磕,搞定之后忍不住感嘆,還是我自己窮慣了,花錢買服務的意識不到位啊!/ 去年,我第一次請家政工人來家里打掃衛生,一小時30元,300塊錢就可以把家里打掃得干凈整潔,看著干凈的家,忍不住感嘆“這錢花的真值啊!”/ 然而,就在我這樣感嘆的時候,母后大人責怪我“你真有錢”,“浪費錢”,我給母后算了一筆帳,如果我這10個小時都在工作,我創造的價值大概是3000元,那我為什么要去做300元的事情?而且,我還很討厭做家務。/ 母后反駁我說,但是你不會連續工作10小時,工作累了就順手打掃一會兒,慢慢就打掃完畢了。/ 我說:“即使我不工作,我剩下的時間也是在閱讀,在看電影,對我來說這既是一種學習,也是必不可少的精神愉悅,這個時間無法節省,對我來說,時間遠比錢更重要。”/ 母后依然不會懂,每一次我請家政,她都要嘮叨半天,以至于我現在只能在她不在家的時候請家政打掃衛生。/ 許多人之所以窮,而且窮了一輩子,窮就窮在思維習慣上:自己能做的事情,為什么要“浪費錢”?他們從來沒有想過,你的時間,才是最值錢的。/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反駁我說,那是因為你有錢。其實,我很窮。正因為窮,我才想要努力賺錢,錢是賺來的,不是省下來的。一個月能賺一萬,哪怕請家政、少淘寶,多花了幾千塊,花六千還能剩四千;然而一個月賺四千塊,就算省吃儉用一個月花一千,也只不過省下來三千塊錢。/ 我也曾經為了省錢,在淘寶上為了買一件大衣,浪費兩三個小時搜索對比;曾經為了找一部免費的電影資源,在網上各種搜索,最后還看模糊不清的盜版,而正版包月付費視頻一個月也不過20塊人民幣;我還曾經為了赴一場約會,為了省下出租車錢,寧愿坐公交車坐地鐵,結果就是自己擠得頭昏眼花如同打了一場仗耗盡力氣,約會還遲到一個小時,被對方認為是個不守時不靠譜的人,一次合作沒能談成。是那一次的損失,讓我意識到自己對自己有多“摳門”,而這種摳門,絲毫不能幫我進步,它除了讓我變得習慣貧窮、習慣過扣扣索索的人生之后,還剩下什么?/ 在我學會花錢之后,每當我用花錢就能節省自己大筆時間以后,就覺得簡直賺翻了,而且我為我曾經浪費無數時間竟然只為了節省幾百塊錢感到深深的懊悔:長遠來看,當年我為了省下兩百塊錢浪費一整天的時間淘寶,如果我把那一天時間用來學習,用來提升自己,讓自己在未來的時間越來越值錢,就等于提高了單位時間的價值。而我曾經浪費的時間,又何止是一天?在我迷茫的時期,我浪費了好幾年去想自己要做什么。現在想來,簡直悔之晚矣。/ 時間也是有復利的,曾經看到過一張圖片,之后就一直存在手機里,分享給大家:這張圖片,足夠清晰地說明,如果你每天努力一點點,一年下來,你將會超越過去的自己許多;而如果一年又一年這樣努力呢?三五年之后,你的生活,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換言之,如果你每天都偷懶,每天都對自己說,今天太累了,不想努力,那么三五年之后,你的生活會變得越來越糟糕,相信我,天真地以為日子會越來越好卻從來不付諸行動,這種癡人說夢,會讓你未來的生活很艱辛。/ 所以,與其節省時間,不如把節省的時間用來賺錢。/ 今年我買了保險,在買保險時才知道,年齡越小,買保險越便宜;而理財保險公司也給我算了一筆帳,有兩種理財方式第一個理財方案:從20歲時開始存款,每年存10000元,一直存到30歲,60歲的時候取出作為養老金;第二個理財方案:從30歲時開始存款,每年存10000元,一直存到60歲。同時,在60歲的時候取出作為養老金。第一種理財方案的本金只有10萬元,且只存了十年,而第二種方案的本金卻有30萬元,而且存了三十年。據專業理財公司公開的計算數據結果來看,在年理財收益率為7/%不變的情況下,以第一種方案理財,即從20歲時開始存款,每年存10000元,一直存到30歲,那么在60歲的時候可以領取的金額為70多萬元;而以第二種方案,即從30歲開始存款,每年存10000元,同樣一直存到60歲,同樣在60歲時能夠領取的金額卻只有60多萬元,而后者的本金比前者多了三倍,領取的錢還少很多!/ 這是一個令我震撼的理財算術題,它結結實實地告訴我,時間的價值,同樣的,越早開始努力,越早明白能花錢搞定的事情,就別浪費自己的時間,就越早走上正確賺錢致富的道路。/ 打破思維慣性很難,改掉自己勤儉節約的壞習慣也很難,但如果你想變的更好,你就要試圖嘗試打破過去的自己,因為,過去的自己并沒有那么好,是不是?/ 你沒看錯,我把勤儉節約劃上重點了,我們從小的教育告訴我們,勤儉節約是好習慣,然而,如果人人都節省,穿壞了的衣服不舍得扔;用舊的手機不舍得換,意味著我們生活的世界,連經濟進步的速度都會延緩。你每一次“浪費“都是在給他人創造工作價值,與此同時,每個人都分工明確時,你自己在專業上能力越強,你都專業能力能夠帶給你的利潤也就越可觀。/ 愿我們都學會浪費錢,學會珍惜自己值錢的時間。/ -END-今晚話題:你第一次花錢買服務是什么時候?

編按:哈嘍,大家好!在上篇文章中,我們為大家分享了透視表的前5條妙用,分別是合并同類項、按條件匯總數據、統計非重復數據、排名、批量創建表格,不知道大家都還記得嗎?那么今天我們書接上回,繼續為大家分享關于透視表的后5條妙用,趕緊來看看吧!(由于篇幅原因,文章分為上下兩篇,本篇為下篇。)*********六、切片器說到數據透視表,那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另一個功能——切片器。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實現動態篩選數據。生成透視表后,在“數據透視表工具”欄下的“分析”選項卡下,點擊“插入切片器”,接著設置要篩選的字段,即可生成切片器。那它和普通的篩選有啥區別呢?看下方動圖:普通篩選切片器篩選是不是感覺這個篩選速度簡直不能比!其實關于切片器的知識,我們在以往的文章中也介紹過,具體可以參考《光漲肉價,不漲工資?用excel做張老板最愛的自動化表格,讓你的工資翻一番!》。七、總表拆分為分表看到這個標題,小伙伴們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沒錯在前不久的文章《別再為拆分、合并工作表鬧心啦!最實用的7種方法,分分鐘搞定它!(拆分篇)》中,就為大家介紹過這一神奇的操作,還不清楚的小伙伴,趕緊戳鏈接看看吧~八、多表操作數據源如下:/ 1.提取出多表中所有商品種類其實這就是一個提取不重復值的問題,而提取不重復值是數據透視表自帶的功能,只是在多表中提取不重復值應該怎么操作呢?很簡單!步驟:選中數據區域中的任意單元格,按快捷鍵ALT+D,釋放按鍵后再按P鍵啟動“數據透視表和數據透視圖向導”對話框,選擇“多重合并計算數據區域”,并點擊“下一步”。接著點擊“創建單頁字段”,并單擊“下一步”在“選定區域”中,依次添加4個區域的數據,并點擊下一步,將數據透視表的顯示位置設置為“新工作表”,點擊“完成”。此時,所有商品的種類就一目了然了。2.分別統計多表中各類產品的總銷售額根據上面的操作,在建立好的數據透視表中,可以發現,此時的透視表是以計數的方式,顯示的各項數據。我們點擊“計數項:值”的下拉按鈕-“值字段設置”,將“值匯總方式”設置為“求和”,點擊“確定”。這樣一來,各個產品的總銷售額就計算出來了。同樣,我們還可以通過設置不同的“值匯總方式”統計出多表中各類產品銷售額的平均值、最大、最小值等數據,這里就不一一介紹了,小伙伴們可以自己下來研究一下。九、GETPIVOTDATA函數看到這里,有的小伙伴可能會問小編了,“不是在說數據透視表嗎?怎么又扯到函數那旮沓去了。”其實,這個函數是透視表才有的函數,主要功能是返回透視表中的可見數據。需要在“數據透視表工具”欄下的“分析”選項卡下,點擊“選項”,勾選“生成GetPivotData”才能使用GETPIVOTDATA函數。GETPIVOTDATA函數結構為:=GETPIVOTDATA/(/"透視表的值字段名稱/",數據透視表中任意單元格,/"透視表的字段名稱1/",條件1,/"透視表的字段名稱2/",條件2/)。(注意:除日期、數字和引用單元格外,參數都必須加上英文雙引號)說了這么多,可能小伙伴們還不太明白,舉個例子,如下圖所示,我們需要計算出表中各地區對應商品的銷售額。這道題的解法很多,可以挨個復制粘貼,也可以使用查找函數,但今天我們主要來說說使用GETPIVOTDATA函數如何解題。首先在現有工作表中,插入數據透視表,將“銷售地區”和“商品”拖放入“行”字段下,將“銷售額”拖放入“值”字段下,此時數據基本上已經一目了然了,只需考慮如何將數據填入M4:M6區域中。我們在M4單元格中輸入“=”,然后點擊它對應的值“I4”單元格,就可以自動生成公式:=GETPIVOTDATA/(/"銷售額/",$G$3,/"銷售地區/",/"北京/",/"商品/",/"吹風機/"/)。但是下拉填充公式卻發現,公式的值并沒有變動,這是什么原因呢?其實這與該函數的特質有關,由于篇幅有限,本篇就不展開討論了,如果小伙伴們對這個函數感興趣,歡迎在評論區留言,我們將針對此函數單獨寫一篇教程。這里我們需要稍稍改動一下公式,將第四參數/"北京/"替換為$K4,將第六參數/"吹風機/"替換為$L4,然后再下拉填充,就可以得到正確的數值啦~十、快速刷新透視表說了這么多,最后再為大家介紹一個刷新透視表的方法。有的小伙伴可能會問了,“直接點刷新不就好了嗎?這有啥可說的。”no!no!no!直接點刷新只能刷新出在原本數據區域中修改后的數據。但如果在原本的數據區域中增加了新的行或列,就需要重新修改透視表的數據源,十分麻煩。有沒有什么好的解決方法呢?當然是有的,只需要把原本的表格設置為“超級表”,這樣一來,往后源數據新增的行或列只需要在透視表中,點擊刷新,就能自動出現,是不是很方便呢?補充:如果工作簿中有很多數據透視表,都需要刷新數據,此時可以添加“全部刷新”按鈕,批量刷新,這樣就不用挨個點擊“刷新”了。步驟:點擊“文件”-“選項”,在“快速訪問工具欄”的左側命令中,將“全部刷新”添加到右側工具欄中。然后點擊表格左上角的“全部刷新”命令,工作簿中所有的透視表就全部被刷新了。說到這里,本系列教程就算告一段落了。當然,這10條技巧可能還沒有充分展示出數據透視表強大的功能,如果大家對這個系列感興趣,可以在評論區留言,我們會根據大家的需求,繼續推出這個系列教程。****部落窩教育-excel透視表應用技巧****原創:壹仟伍佰萬//部落窩教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訂購優惠2020年富比士雜誌台中哪裡訂家庭育兒雜誌台中哪裡訂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台中哪裡訂
2020年經濟學人訂購優惠 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康健雜誌+今周刊掌握健康長壽與天下大事,限時訂購下殺2.7折? 科普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國際書展TIME雜誌彰化哪裡訂 馬英九英文好的原因公開?time 時代雜誌,學好英文最佳雜誌之一? 親子天下台中哪裡訂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彰化哪裡訂 亞洲週刊,訂閱36期,殺2988?師生價超便宜,學校訂閱超優惠? 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哪裡訂便宜 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台北哪裡訂 讀者文摘中文版英文版哪裡訂閱?如何用讀者文摘練口條的簡單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t30ce66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